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党课】唐丽华副书记讲授新时代如何做优秀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20-06-18 11:15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7日下午,9401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开展了以“新时代如何做优秀党员”为题的党课。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非毕业生党员现场听讲,全体教工党员和非毕业生党员通过腾讯课堂在线听讲

唐副书记从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共产党员要敢作为,勇担当;共产党员要守纪律,改作风三方面讲述了在新时代该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唐书记在讲授时以钟南山,李兰娟等在疫情期间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为例,深刻地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勇于担当,勇于担当得牺牲精神,还要有干事。成事得“硬核”本领。

此外,唐副书记还讲述了一些党员干部以个人利益之上,人民利益次之的思想做事的真实事例。批评了缺乏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心思用错地方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告诫广大党员,权力和之责任密切联系的,党员同志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时刻牢记应该对谁负责,为谁做事。唐书记在授课时与同志们亲切互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最后,唐副书记呼吁大家要时刻保持思想的警惕性,要严守党的纪律,把自省当成修身的镜子,把自警当成安身的标尺,把自励作为润身的目标,不断用先进的思想理武装自己。唐书记强调,学生党员同志要在学习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严格的自律,和刻苦的学习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带动全院的学风建设。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