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土建先锋 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何吉连/陈毅炎   编辑:何吉连   发布时间:2021-04-09 21:27   阅读次数:[]

  4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土建先锋 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屏风校区9301教室顺利开展,学院研究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夏勇超主持。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宋华霖同志作分享,主要内容是科研经验与学科论文写作技巧,从论文的写作全过程指导到论文章节的细节构思给大家做了介绍。宋华霖指出文献是汲取科学研究内容的重要来源,刚开始做科研的时候不可避免的没有门路,务必通过大量的文献阅读才能迅速提高自己对于科学研究敏感度的提高。要摸清楚写作的套路,才能非常迅速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和师弟师妹们说写作初期可以学习、模仿已有文献的写作方法,通过不停的模仿,学习进而提高自己。表示写作就如同绣花,每个字都务必斟酌。接着是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代表亢文波同志分享考博经验,他分析了国内众多高校的申博现状,建议学弟学妹们申请博士研究生提前要联系好导师,准确定位自己才能更快的找到心仪的学校。

  通过参加活动,与会同学们更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主动性,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