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三)

作者:何吉连/欧冠麟   编辑:何吉连   发布时间:2021-05-22 08:4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5月21日晚,我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第三届党支部活动节子活动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三)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顺利开展,院属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近80余人参加观影,与会同志一同观看经典影片《血战湘江》。

 《血战湘江》讲述的是1934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在广西北部湘江地区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的一场战役。此次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优势之敌苦战,终于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红军虽然突破了第四道封锁线,但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人数从长征开始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

  这一幅幅悲壮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昭示着一种伟大精神的存在。那是一种信仰,一种力量。透过这种精神,我们看到的不是狭隘的利己主义的欢悦,不是无耻小人的蝇营狗苟,而是一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和人民的解放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对于先辈们的崇敬,对于一段历史的缅怀,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的召唤。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