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召开关于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专题研究会

作者:司富远/吴荣恒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1-12-13 16:5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升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2月13日,学院党委在4222会议室召开关于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专题研究会。学院党委班子及副院长邓春凤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
 曾榕书记从什么是宗教、新时代宗教领域的形势以及不得利用宗教妨碍国家教育制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宗教的概念、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强调了各级部门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当前宗教向校园渗透问题的严峻性。曾书记还围绕“有制度、有活动、有队伍”三个方面对学院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年级辅导员必须确定宗教知识教育方案;二是各年级必须开展宗教知识教育活动,严禁在校园内进行传教;三是切实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对全院学生进行宗教信仰排查。要切实做好宗教渗透防范工作,坚决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了解掌握大学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最后,曾书记结合学校统战要求对抵御宗教渗透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严格做好放假前的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会议既有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的解读,又有宗教知识的普及,增强了与会人员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政策理论依据和专业指导,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