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作者:经玲   编辑:经玲   发布时间:2021-12-18 10:49   阅读次数:[]

1217日下午,学院在422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

会上,曾榕书记深刻指出近段时间某高校教师意识形态领域政治站位严重错误,企图歪曲解读历史,引发重大舆情事件。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工作前沿阵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每个人都应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地杜绝历史虚无主义的传播。

曾榕书记再次强调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对的具体新挑战,阐释科学应对的方法,指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性。作为教职人员,自身一是应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极大程度地增强政治敏锐性及鉴别力,在大是大非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落实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学院每位成员皆需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好课程教育意识形态关。三是扎实舆论引导,利用融媒体矩阵把握舆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