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研究会

作者:司富远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6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4222会议室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研究会,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邓春凤列席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在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名单之外,确定了学院优秀年轻干部名单(李治、苏贵良、林百川),并讨论通过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制度》,下一步将通过指导反馈、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校、院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培养。

曾书记指出,优秀年轻干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年轻干部的培养更是关系到学院将来发展,要认真借鉴学校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有益做法,不断提高学院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标准,优化结构。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基本原则,稳步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着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二是多重历练,墩实根基。要全方位加强年轻干部培育历练,墩苗筑基,持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大胆使用,压实担子。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大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断锻炼履职担当能力。四是遵循规律,递进培养。要紧紧抓牢日常培养工作,定期对干部队伍进行全面摸底,深入研判干部队伍现状,分析学院年轻干部培养的短板和症结,找准工作规律,做好人才储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