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政治意识专题学习会

作者:司富远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06-15 10:1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提升学院党委政治功能。6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政治意识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邓春凤列席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

会上,曾书记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容,对党的政治功能的含义、内容以及高校党组织如何发挥政治功能、提升党员政治意识进行了解读和领学。

随后,学院党委成员依次对如何加强政治意识进行表态发言。

曾书记表示,政治意识是最根本的意识,是重要基础和全面统领。增强政治意识,就是不论任何时候,特别是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高度上、角度上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道路自信,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

钱凯院长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大局、识大局、顾大局,服从、服务于大局。要自觉坚定政治纪律,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切实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突出强化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全力践行党的宗旨。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最后,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要时刻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义务,做合格党员,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1 会议现场

图2 曾书记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