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丽华同志作《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专题党课

作者:司富远/谢柳娟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06-22 08: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培育学生廉洁意、坚定反腐决心。6月21日,学院于屏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丽华同志作《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专题党课。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会。

唐书记通过“练好思想上的“内功”、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内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反腐倡廉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开篇,对教育事业有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进行了警示,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唐书记指出,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也是我们强化自身建设,克服消极因素的重要举措。同时强调,学生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从严自律,构筑防线,保住底线。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人生修养,以强化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三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把握好亲情与原则的关系,划清公与私的“硬功”。

此次专题教育有助于大学生形成廉洁价值理念、树立廉洁行为规范,坚定依法守法、维护公平、守护正义、反腐拒变的决心。同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续输送优质人才,加快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图1 活动现场

图2 唐书记做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