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司富远/陈国桓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10-12 11:4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于422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曾书记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分别从我国经济近年发展的成就、经济发展是为了什么等方面,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并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

随后,围绕近期学习情况,学院党委成员结合各自分工,依次谈学习感悟。

院长钱凯作“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发言,表示新增博士点工作是学校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历史的工作干劲,把确保土木工程博士点申报成功当作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硬仗来推动,绝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郑重嘱托和殷切关怀,土木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必能“聚势蓄能,乘势而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作“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言,提出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那我们又如何利用宝贵丰富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强大动力,如何深入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我们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表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在工作中研究和把握战略策略;坚持在分析总结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中开展工作。

学院副院长余文成作“学习《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发言。表示学院按照学校的具体工作部署开展相关建设,协同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做好“大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做好《工作方案》精神宣讲传达,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聚焦育人队伍素养提升、教育方法与载体创新融合、全方位育人实践协同推进,推进课程思政系统化建设,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大思政教育格局。

学院副院长、学院党委统战委员虞爱平作“加强统战工作,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发言。表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其关键是要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院长助理张研作“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发言。表示高校作为具有60%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8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战略科技力量,是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源泉,高校教师是科研创新的有生主体力量。全面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勇于创新、顽强拼搏、刻苦钻研,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毅作“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发言。表示学院办公室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主动思考、积极探索,时刻聚焦学院党政各项工作重点,强化服务意识,精进业务能力,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以期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大家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劲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新时期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更高质量的突破贡献力量。

最后,曾书记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久久为功、学深悟透,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信心满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 学习会现场(一)

图2 曾书记作领学

图3 学习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