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党课】学院党委联合黄关镇商家村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2-11-14 20:0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效,共同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1月13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党总支在商家村居委会办公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和黄关镇商家村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学院党委曾榕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党课由黄关镇商家村党总支书记周景发同志主持。

曾榕同志从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与伟大意义、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与战略安排、前进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与重要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涵与本质。同时,曾榕书记指出,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周景发书记总结时表示,对曾榕书记组队到村里作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整场报告立意高远、论述精辟、说理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商家村党总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今后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深度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源动力

本次由学院与商家村联合举办的主题党课是构建“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帮扶机制的一次新探索,不仅丰富了商家村党总支部的主题党课内容,也让更多学院教师结合村情村貌更全面地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更好地激发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热情。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讲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