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司富远/梁月清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3   阅读次数:[]

12月6日,学院党委在4203会议室召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曾书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高校意识领域总体态势,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关注的风险和动向以及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的努力方向。曾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国内外形势,增强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做好分析研判和防控措施。

曾书记强调,我们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曾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师生的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职责,真正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点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做到工作有规矩,做事有纪律。

图1 会议现场

图2 曾书记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