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召开“清廉桂工”建设推进会

作者:司富远/梁月清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5   阅读次数:[]

为倡导校园清廉之风,加快推进“清廉桂工”建设,培育师生廉洁意、坚定反腐决心。128日,学院党委在4204会议室召开学院“清廉桂工”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曾书记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的专题和主要内容,并表示第四卷以高远的战略谋划、系统的理论构建、有力的现实佐证,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脉络、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学好这部重要著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曾书记就稳步推进学院清廉建设工作加以强调,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清廉广西”和“清廉学校”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以党建为引领,将清廉学院建设与思政工作、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相结合。要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坚定不移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廉洁从教理念,做清正廉洁的师德表率。要以党支部大会、班团干部例会、主题班会、宣传阵地建设等措施,加强学生教育与引导,通过第二课堂、研学结合、劳动实践、学习帮扶等载体,夯实学生家国情怀、造就健全人格、奠基健康之本,做到知行合一。

图1 会议现场

图2 曾书记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