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召开低年级大学生发展党员专题研究会

作者:司富远/陈国桓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12-17 09:21   阅读次数:[]

做好学院低年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12月16日,学院党委在4222会议室召开学院低年级大学生发展党员专题研究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曾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内容,并表示历史主动,是一个国家国民和政党自觉顺应历史发展、尊重历史规律,积极洞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强烈使命担当和不畏万难的精神气质。历史主动精神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广泛的现实基础。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始终发挥历史主动精神,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文明进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全面掌握历史主动。

接着,就学院低年级大学生发展党员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曾书记指出,发展低年级学生党员既是对低年级优秀大学生的肯定与鼓励,也有助于尽早在大学生中树立政治引领的风向标。在低年级中发展学生党员,有利于学生党支部进一步积极谋划入党启蒙教育早开展、有效开展,有利于学生党支部凝聚团学力量,做好学生培养联系和考察监督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低年级党员发展工作,有助于改善党支部的基础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基本能力,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强调,低年级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期,自信自强、朝气蓬勃,要对低年级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加以科学地、正确地教育和引导,通过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教育、党日活动等多方面引领低年级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力推进低年级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