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同志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专题党课

作者:司富远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12-07 09: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党支部书记、支委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126日晚,邀请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同志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为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讲授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专题党课。

会上,梁军同志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脉络及传统文化中的基本价值观、明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定位、中国传统社会价值观念与西方价值观对比之下的特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信仰和践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努力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图1 梁军同志讲党课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