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会

作者:张宇博/司富远   编辑:张宇博   发布时间:2023-01-10 20:51   阅读次数:[]

1月10日上午,学院在422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同志主持。本次学习会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领学并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曾榕领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各种困难和阻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学院院长钱凯同志领学《加强“双一流”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并表示“双一流”建设不仅是教育界的使命,更是教育发展的机遇。实践证明,只有深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建设高校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才能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打造出自立自强战略科技人才第一方阵,推动原始创新和关键领域突破。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同志领学《培根铸魂育英才——立德树人的百年实践》,并表示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未停止探索教育真谛的脚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的关键所在。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开创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余文成同志领学《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旗帜鲜明、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恢弘世界胸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院副院长虞爱平同志领学《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并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务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全面推动学院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