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典型事例剖析会

作者:张宇博/司富远   编辑:张宇博   发布时间:2023-01-10 21:45   阅读次数:[]

110日上午,学院在422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典型事例剖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学院院长钱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学院副院长余文成、虞爱平参加本次会议,副院长邓春凤、院长助理张研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材料指出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二是学生学习投入不足,学习效果差;三是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普遍存在不良学习现象;四是部分教师课堂要求不严,教育教学水平亟待提高。

曾书记进行典型案例原因剖析,表示学生思政教育有待加强,部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有待提高,教风与学风联动机制尚未建立,教风、学风建设措施不足,力度不够。针对上述问题,学院党委委员各抒己见,讨论出相关改进措施。曾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充分认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大教育教学的投入力度,建立学工队伍和专业教育队伍定期交流机制,打通交流环节,建立实验班导师负责制,重视就业工作,签订就业工作责任状。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产生根源,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提出今后改进方向,为今后学风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