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部署会

作者:司富远/石全祥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0   阅读次数:[]

为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422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上,曾书记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事关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体制和责任体系,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辅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二是要不断拓展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三是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创新开展研究生团学组织和班级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研究生骨干培养和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图1 会议现场

图2 曾书记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