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扩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会议

作者:司富远/邓喜镒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全面深入推进“清廉桂工”建设要求,实现教风清正、学风清淳。3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4222会议室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曾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会上,曾书记表示,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忠诚干部队伍;加强教师思政建设,引导教师规范言行。同时,指出要进一步严格学术规范,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力度,强化科研诚信。

曾书记强调,要规范政治生活、涵养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着眼“四个服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夯实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以严明纪律整饬干部作风,扎根八桂大地办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1 会议现场

图2 曾书记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