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院党委(扩大)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司富远/陈国桓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3-03-17 18: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3月17日,学院党委在4222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钱凯主持,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钱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培育创新文化,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钱凯指出要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一是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的领导最大政治优势,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守牢思想政治工作重要生命线,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二是始终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三是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难、纾解就业心理压力。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措施。

钱凯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校内安全,夯实学院安全稳定基层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学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不出任何问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学院新发展格局。

图1 会议现场

图2 钱凯同志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