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支部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及吸收预备党员大会

作者:马江敏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20-06-12 14:14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下午,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4222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及吸收预备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马文硕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邝贺炜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马文硕老师作为主讲人开展党课主题为“讲党性,树新风,重实干——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课学习大会。马老师从历史贡献、三大启示、伟大复兴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本次党课积极强化党员同志政治素养、严于律己的意识。对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坚定前进方向,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会议第二项,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进行讨论接收刘学文、徐良两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首先,发展对象们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随后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主要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预备条件进行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刘学文、徐良两名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马文硕老师对成为预备党员的两名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希望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能戒骄戒傲,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发展。

 

党课现场

吸收预备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