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三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何吉连/陈毅炎   编辑:何吉连   发布时间:2021-05-12 17:44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屏风校区4203召开专题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支部组织委员石家辉主持。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参会代表蔡金豆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广大青年要珍惜韶华、砥砺前行,争做时代的觉醒者、时代的担当者、时代的倡导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