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让子弹飞——看中国近现代史”主题党课

作者: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何吉连   发布时间:2021-05-26 16:37   阅读次数:[]

  5月25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屏风校区9205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让子弹飞——看中国近现代史》,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宇博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主讲人张宇博先从马拉列车是火车进入中国的方式来揭示中国国情,实际上意味着中国的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的循环;接着谈到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最后讲述了由李大钊和陈独秀等人领导的五四爱国运动打开了新民主主义的大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对中国产生了重大的意义。

  电影里面的子弹就是暴力,就是革命,它告诉我们革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漫长而艰苦的过程,是场持久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只有永葆革命精神才能激活自己内心的革命基因。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