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谢永雄   编辑:汤玉昆   发布时间:2021-12-07 11:54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教工三支部在屏风校区4208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永雄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的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永雄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强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的会议,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绕着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发扬红色传统,发挥人才优势,整合学科力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阐释,坚持以党的奋斗经验引领学术发展,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科研体系,进一步把学问做到中国的大地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