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促学习”——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协助学院组织四级模拟考试并设课程讲解

作者:经玲/李胜东   编辑:经玲   发布时间:2021-12-09 16:26   阅读次数:[]

128日晚屏风校区教九栋9505、雁山校区0630406311教室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协助学院组织英语四级模拟考试,并预计于121415日分别在屏风雁山两校区开展四级模考试卷讲解及解题方法课程,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模拟考试,参照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实施方案,模拟正式考试的全流程,帮助学生应对即将来临的四六级考试。筹备阶段,学工组组长夏勇超老师带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进行工作布置,并对模考流程进行把关。

考试前由支部党员刘翔宇向全体考生说明模考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考试开始支部党员分发试卷与答题卡,考生收到答题卡与试卷并检查无误之后认真作答每一道题目。考试过程中,同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同时,支部党员负责担当,提醒学生合理安排答题时间,保证模拟考试顺利进行。考试结束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分类整理所有试卷,押送试卷回考务办公室并第一时间组织阅卷,党员进行客观题批改,邀请的专业英语老师进行主观题批改。阅卷结束后,名师为考生们进行试卷的讲解,对考场应试解题方法和技巧进行指导。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从筹备、考试、阅卷、授课等环节,为本科生提供全真模拟考场环境和学习指导,帮助学生尤其是大一年级新生,提前适应考试环境,把握考试节奏。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使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建立广泛深厚的联系,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立足学院学生实际,“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并开展落实,极大程度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