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司富远/谢永雄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8   阅读次数:[]

512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屏风校区5317室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永雄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录像,并由支部书记谢永雄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乐教善教、潜心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谢永雄同志希望大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青年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