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专题党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元举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7   阅读次数:[]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6日在学院422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唐丽华同志做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党课。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感悟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伊始,唐丽华同志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三个务必、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并指出,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唐丽华同志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教育、科技、人才。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二十大精神,牢记紧跟党的领导步伐,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