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于晓辉副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姚慧/陈永卫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11-27 10:50   阅读次数:[]

1126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于晓辉副研究员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屏风校区42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工程结构易损性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场学习。

于晓辉副研究员首先向我院师生介绍工程结构易损性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背景,随后,他就地震易损性的定义、结构概率地震需求、抗震能力分析理论及钢筋混凝土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进行阐述,同时结合相关函数表达式与具体图例分析其原理。其次,他着重分析了基于解析易损性的结构和结构概率,并分别进行抗震安全评估和地震风险。最后,于晓辉副研究员同在场师生进行交流与探讨,对师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