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浩锋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姚慧/韦靖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10-23 08:45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开阔知识视野,10月22日晚19:30,我院有幸邀请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浩锋教授在屏风校区9501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空间句法与城市空间研究:方法、问题、发现”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共计170余人到场聆听。

  王浩锋教授首先引入空间句法的概念和内容,介绍了城市的自然出行理论与城市出行经济学理论,运用空间句法,并结合拓扑理论和可达性理论,探讨上海、澳门、丽江等地的城市空间。探讨的主要内容包括:“传统城市形态与中心的演变——历史街区的活力变迁”、“城市形态作为社会经济文化的重要构成”、“城市作为不同尺度空间组织的交叠”、“街道网络结构与城市密度分布”等。最后,王浩锋教授通过举例“园林的步移景异”来介绍“直觉的度量与可视化”。在场师生认真聆听王浩峰教授讲话,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