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卢峰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姚慧/郭咏浩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10-11 11:39   阅读次数:[]

10月10日晚19:30,应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卢峰教授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生态山地城市设计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近200余人到场聆听。
  卢峰教授首先讲解了山地城市占中国国土面积的比重,进一步阐述了当今中国城市发展的三大差距问题。随后,他带领现场的师生一起回顾了多项山地城市研究,如重庆市江北嘴城市设计国际竞赛、重庆市解放碑中心地区综合整治城市设计等。其次,卢峰教授对生态山地城镇体系与格局、城市功能等问题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以城市街道为核心的资源整合更新模式进行阐释和分析。最后,卢峰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现场互动,共同探讨了对于山地城市的出行等问题,引发大家思考。

  本次学术讲座,使在场师生们认识到生态山地城市设计的困难与挑战,也让广大师生对生态山地城市设计方向有了新的设想。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