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肖毅强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姚慧/蒋健国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2   阅读次数:[]

为了让学院师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建筑学专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10月9日晚19:00时,应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肖毅强教授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空间协同——可持续建筑设计思考”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近170余名到场聆听。

肖毅强教授首先讲解资源管理理念,从空间系统、结构系统、环境控制系统来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他介绍了“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并说明太阳能在建筑方面的前景,同时介绍了广东传统建筑—竹筒楼以及天井式住宅的特点和性能。肖毅强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他参与设计的作品以及在设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解决方案。最后,肖毅强教授现场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并阐明了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建筑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师生们认识到可持续能源太阳能在建筑领域的运用,也让广大师生对未来建筑设计展开深入思考,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