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论坛】我院研究生参加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平行会议论坛

作者:姚慧/王鹏鹏   编辑:姚慧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0   阅读次数:[]

9月21日,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平行会议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胡茂焱所长主持了本次论坛,我院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

9月22日下午,“加强创新合作,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会议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南宁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论坛共有六场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都积极参与。会场一,由中非水务协会主席哈里森·皮纳尔(Harrison Pienaar)演讲“可持续水资源利用规划和管理—南非Kwa—Zulu Natal省水资源利用的实验,讲解了水资源的利用以达到预期效果;会场二,由中奥地利格拉茨大学教授拉夫·贝尼斯基(RalfBenischke)讲述奥地利岩溶水质量管理;会场三,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总工陈伟海就桂林地区讲解了漓江流域岩溶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关内容。接下来的三场论坛报告由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矿产资源厅高级顾问柴鹏·斯里鹏皮布(ChaipornSiripornpibu)、贝尔格莱德大学教授萨沙·米兰诺维奇(SasaMIlanovic)、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总工曹建华分别讲述了ThamLuang洞救援泰国洞穴与岩溶管理情形、不同水文地质条件下水资源短缺的问题与解决途径-索马里北部(非洲)和第纳尔岩溶区(欧洲)、减排增汇的新途径——岩溶碳循环与碳汇效应。当天下午的论坛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论坛报告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了解到最新的科学前沿。

本次的会议论坛为我院研究生学习和借鉴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祝愿我院研究生能够抱着严谨科学的态度,在学术之路上大步前行。

论坛现场(一)

论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