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成刚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土建学院 责任编辑/黄道坤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14 00:00   阅读次数:[]

5月1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成刚教授应邀我校桂工讲坛,在屏风校区9501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漫谈科研和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赵成刚教授通过科研应具备的基本功和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引出此次学术报告的主题。科研方面,赵教授认为应该把做好科研当成一种兴趣和爱好,从掌握学习方法、科学研究方法概述以及具体的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做好科研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论文写作方面,赵教授从一篇好论文的特征、撰写容易读懂的论文的程序、心态、出发点以及SCI 论文的投稿和修改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提升论文写作水平。报告会上,赵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以实际案例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会后,赵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