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卢宁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土建学院 责任编辑/黄道坤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16 00:00   阅读次数:[]

近日,国际著名非饱和土力学与水力学专家,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卢宁教授应邀客座屏风讲坛,在屏风校区52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非饱和土的基本原理以及其在土质边坡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的系列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卢宁教授通过透析中美不同的教育背景,从非饱和土力学基本概念、实验室和野外测定非饱和土水力参数、降雨等因素诱发滑坡的机理性原因与经典分析方法的差别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见解。同时,卢教授与学院师生就开展非饱和土力学科学研究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讨论。会后,学院师生针对不同问题踊跃提问,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拓展。

此次系列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卢宁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卢宁教授简介: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的非饱和土力学与水力学专家。长期从事非饱和土力学、渗流-应力耦合作用及浅层滑坡的监测、分析与预测等方面的研究。他提出的吸应力与统一有效应力原理,将非饱和土力学与传统的饱和土力学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是非饱和水力学和土力学领域具有标志性的成果。近年来,他撰写的著作《非饱和土力学》和《边坡水文和稳定》在国际上获得广泛好评,其中,《非饱和土力学》中文版今年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发行。他也是美国土木工程学会Normal Medal奖(2007)和J. James Croes Medal奖(2010)的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