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南大学绿色能源科技学系颜维谋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土建学院 责任编辑/黄道坤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09 00:00   阅读次数:[]

4月19日下午,台南大学绿色能源科技学系颜维谋教授应邀在屏风校区5201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谈台湾的节能减碳及高等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王磊副院长主持,学院建筑学以及城市规划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颜维谋教授从全球温室气体减量目标,台湾节能减碳总体计划以及十大标杆方案等方面引出台湾重点发展再生能源计划——推动绿色建筑项目。颜教授结合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绿色建筑在旧建材节能改善服务、建筑物利用再生建材比率、建筑空调照明设计基准、建筑节能示范与推广以及科研中的应用。报告会后,颜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绿色建筑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台南大学颜维谋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颜维谋(Wei-Mon Yan)简介:曾任台湾华梵大学校长、教授,现任台南大学绿色能源科技学系特聘教授。

学术奖励及荣誉事项:

1. 台湾能源国家型计划子项计划「氢能系统」召集人;

2. 台湾国科会原子能委员会研究计划复审委员 ;

3. 国际氢能协会IAHE台湾分会咨议委员(2010~);

4. 台湾教育部非顶尖大学弹性薪资人才(50万/年);

5. 国立台南大学特聘教授(全校仅一人);

6. SCI论文140余篇;

7. SCI论文历年被引用次数2284次;

8. SCI论文h-index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