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成都理工大学吴礼舟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张芹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0-06-19 15:27   阅读次数:[]


6月18日,应广西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吴礼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滑坡地质灾害的力学过程”的线上学术讲座,韦昌富研究员进行了主持。

吴礼舟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不同工程地质环境下的滑坡特征,随后就非饱和渗流模型、水-力耦合模型及其数值模拟分析进行阐述,在报告最后对滑坡的一些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吴礼舟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并且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参与提问。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土木工程前沿研究方向和技术,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