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工程教育发展与青年学生生涯规划

作者:安邦国/梁振全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1-01-10 11:17   阅读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工程教育发展趋势,懂得如何更好地制订自己的人生规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9日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工程教育发展与青年学生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人选、桂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汪远昊教授和西藏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世峰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主持,学院200名学子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汪远昊教授围绕基础研究类科研、应用导向型科研、文献调研等方面进行思想启蒙教育。在讲解过程中,汪远昊教授结合自身在科研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传授科研经验,启发同学们热爱科研、会于科研、精于科研、在科研过程中勇敢担当。最后,汪远昊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勤奋思考、大胆尝试。

王世峰老师围绕人生理想进行思想启蒙讲解,真诚地叮嘱同学们:人生需要合理的规划,在大学这个芬华的舞台里,同学们须自强自律、不断向前人学习、善于总结经验并把握机遇与选择,方能实现人生理想,走向成功。

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进行科研创新的热情,同学们还从本次讲座中学会了大学生涯的合理规划乃至人生的合理规划。

汪远昊教授主题讲座

王世峰教授主题讲座

讲座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