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理事长薛素铎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李明霞、杨梦迪、姜子石   编辑:李明霞、杨梦迪、姜子石   发布时间:2021-03-27 18:04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26日晚,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主任薛素铎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近年我国空间索结构的工程实践与创新”的学术讲座。

薛素铎理事长多年从事大跨度空间结构、结构抗震与减振控制研究,主持完成4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此次讲座,薛老师分别对索穹顶结构、弦支穹顶结构、轮辐式索结构、索网结构、无环索索支结构新体系以及索结构标准、指南编制等方面的研究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包括国内外应用,不同结构体系特点、组成,目前我国应用情况。讲座结束后,薛素铎主任在提问互动环节,围绕讲座主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还使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