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左建平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李明霞、杨梦迪、姜子石   编辑:李明霞、杨梦迪、姜子石   发布时间:2021-03-25 07:58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下午三点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左建平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深部工程中的岩石力学问题”的学术讲座。

左建平院长长期从事采矿岩石多尺度破坏力学基础理论与岩层控制技术研究。针对深部煤矿灾害现象,建立了煤岩组合体峰前和峰后非线性本构理论模型,得到国际岩石力学专家Hoek和Brown等充分肯定并多次引用;揭示深部岩层多尺度渐进破坏机理,建立了采动岩层移动“类双曲线”模型;开发了采矿不连续变形计算分析系统(MDDA),提出了深部围岩全空间协同支护技术及方法,在潞安、阳泉、开滦、冀中能源和淮南等20多个矿区广泛应用。此次讲座对温度作用下砂岩的热开裂实验研究以及热力作用下砂岩的细观破坏、细微机理、断裂韧性等方面的研究展开了深入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左建平院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相关的学术交流,指导了我院师生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现场师生提问积极,气氛热烈。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并深深地了解到需将工程实践经验和科研能力紧密结合才能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