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桥梁工程实例分享

作者:李明霞、杨梦迪、姜子石   编辑:李明霞、杨梦迪、姜子石   发布时间:2021-05-11 17:14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欧阳平莅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桥梁工程实例分享”的学术讲座。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欧阳平多年从事长期从事桥梁工程勘察设计及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参与了30多座桥梁勘察设计和建设,包括平南三桥(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大桥(世界在建最大跨径拱桥)、龙门跨海大桥(广西最大跨径悬索桥)、荔玉高速公路相思洲大桥(广西大跨径斜拉桥)、罗天乐红水河大桥(广西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等大型桥梁工程项目。主持、参与了7项桥梁科研工作。工作以来获得省部级勘察设计奖8项、科学技术奖1向、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此次讲座对结合实际工程设计和建设,介绍了近年的桥梁工程实例。针对不同桥梁的使用情况、养护情况与工程造价等问题,对桥位、基础形式、持力层、拱助构造、吊杆等桥型方案的选择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不同桥梁工程中所运用的设计、施工关键技术进行总结。讲座结束后,薛素铎主任在提问互动环节,围绕讲座主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并提出自己作为一名桥梁工程师的感悟。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