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岛礁岩土工程研讨会并作报告

作者:颜荣涛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05-10 09:00   阅读次数:[]

5月7日-9日,由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以“钙质土与礁灰岩的物理力学性质、岛礁地质工程与生态建设、海洋资源开发中的岩土工程、海洋地质勘查与灾害评估”为主题。我院王磊教授、汤斌教授、曾召田教授、颜荣涛教授等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曾召田教授和颜荣涛教授分别作了“水泥胶结钙质砂导热系数的影响因素试验研究”和“含甲烷水合物细粒土的变形和强度特性”的特邀报告。

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会旨于建设良好的岛礁岩石力学与工程技术的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国岛礁建设和海洋资源开发的健康发展,达到了学术交流、研讨和共同提高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水平的目的,促进了岛礁建设的发展和海洋资源开发中重大技术难题的解决。


合影

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