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广州大学崔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8   阅读次数:[]


2021925日下午3点,广州大学崔杰教授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近海重大工程防灾减灾的几点思考及研究工作”的学术讲座,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钱凯院长负责主持。

崔杰教授曾担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家基金委土木工程学科会评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防灾减灾、地震工程和岩土工程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土动力学、饱水介质中的波传播、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地下结构抗震动力分析、结构减震控制技术研究等。近10年来,其课题组完成和参加十几项科研和工程咨询项目,包括:973项目课题(近海重大交通工程结构减震控制理论与方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复杂水域环境下长大隧道地震破坏机理与减灾控制技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滨海软土地基失效与城市重大基础设施耦联灾变控制技术、海洋工程抗震设防控制性地震动参数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复杂动载下长大隧道的灾变智慧感知与评估方法研究)等国家级重点课题。发表论文近百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此次讲座,崔杰教授以其主持的数个项目为基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近海重大工程防灾减灾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发展方向以及面临的各种新问题等,讲座结束后,崔教授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并深深地了解到需将工程实践经验和研究结果紧密结合才能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



崔杰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