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上海大学孙德安教授应邀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余涵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10-16 09:36   阅读次数:[]

1015日下午3点上海大学孙德安教授在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全吸力范围内非饱和土工程性质的测试方法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钱凯主持。

孙德安教授主要从事于非饱和土力学和岩土材料本构理论的研究,SCI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分别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Career-long impact)和爱思维尔(Elsevier)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第一或主要完成人获教育部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奖6次。担任岩土工程学科国际权威期刊《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和《Acta Geotechnica》编委以及《岩土工程学报》常务(终审)编委等。

此次讲座,孙德安教授围绕非饱和土的性质和测试展开讨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吸力的定义范围及施加或量测、低吸力和高吸力下非饱和土工程性质测试方法、全吸力下非饱和土力学的理论等,讲座结束后,孙教授耐心讲解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精彩的讲演,丰富的内容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并认识到在全吸力范围内测试技术、工程性质及理论模型中有哪些进展和不足,同学们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而且也在研究方向上受到了启发。

 

孙德安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