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保持童心,学会创新”主题学术讲座

作者:吴宗润 吴正航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11-01 16:44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上午10点,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应邀于屏风校区4204会议室为我院开展“保持童心,学会创新”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钱凯主持。

讲座上,梅国雄教授首先从自身科研经历和生活细节出发,通过多个典型的生活案例,讲述了自己在面对科研工作中无法找到创新点的困境时,如何从直觉观察演进出创新突破的实践过程,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道破童心和创新之间的关系。紧接着,梅国雄教授介绍了其在土压力与变形关系、主动式反渗防腐技术、新型柔性水下储油装置等研究课题中提出的科学严谨却简单易行试验装置。他表示,这种创新的思维方式为科研者提供了探索未知的新途径,让研究者深刻认识到,创新来源于生活的点滴发现,保持童心,学会创新。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内容丰富精彩,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开拓视野、创新思维,为学术科研作出更多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