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工程师尹文军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朱莉莎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11-06 15:39   阅读次数:[]


115日下午3时, 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工程师尹文军在我校屏风校区9101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我在东巷修文物”的学术讲座。

尹文军老师为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工程师,中国水利史学会第七届委员,广西财政评审专家,桂林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桂林历史文化研究院古建筑文化研究会会长,桂林市政协委员。常年从事文物保护维修工作,主持了东巷古民居、奎光楼、唐氏庄园等40多项文物保护工程,发表了十多篇文物保护相关学术论文。

尹文军老师从通过分享在东巷修缮六处文物建筑的经历和心得,解构沾染历史尘埃的建筑信息,品读桂林合院民居的代表符号,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并不为人熟知的文物保护维修工作,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表示一方面唤起大家对文物的保护与尊重,一方面为同学们带来新的启发,从文物修缮的角度深化对古建筑形式美感、历史文化的感悟,用一种不同于学习案例和阅读建筑史的新视角去发现古建筑之美,更对古建筑多一分情怀与热爱。


 

报告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