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钱凯教授受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并做题为“西部普通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探索”的特邀报告

作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12-21 16:47   阅读次数:[]

20211217-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中建五局海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暨南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他们以邀请报告、专题报告等形式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课程教学、教育理念及心得等。

我院钱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西部普通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探索”的特邀报告,以桂林理工大学为例,介绍了本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心得体会,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讨论。此外,钱凯教授作为桂林理工大学唯一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并获得三等奖,表明学院领导对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视,也为学院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打磨教学技巧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很好地展现了我们学院作为西部普通高校在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与国内同行在混凝土结构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对展现了我院教授在本科教学方面的风采,下次会议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