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东南大学汪昕教授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12-28 17:32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汪昕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名为“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及其高性能、长寿命结构关键应用技术”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汪昕教授任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时在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FRP及工程应用专委会等多个学术组织担任副主任委员、理事等职位。发表期刊论文13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他引2000余次。

此次学术交流会,汪昕教授围绕项目团队研发的基于玄武岩纤维的多种复合材料制品展开讨论,此类产品的应用,满足了土建交通结构对综合性能提升,高耐久和长服役寿命的需求,提升了混合配筋混凝土结构、拉索大跨结构,型材轻量化结构等形式的承载、使用、抗震和耐久性能。报告结束后,汪昕教授耐心讲解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精彩的学术交流会,使师生受益匪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并且在学术研究方面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