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为教授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1-16 10:33   阅读次数:[]

115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为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名为Climate Change and Its Impact on Rcok Mass Behaviors”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吴为教授首先阐述了气候变化对地下岩体的影响机理,雨水灌入可能会改变岩体缝隙中的水压力,而低温则会使缝隙水结冰。然后结合试验、数值分析和机器学习的方法,讨论了岩体裂隙水在高压和低温下的响应,为特殊工况诱发地质灾害预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结束后,吴为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友好交流,此次精彩的学术交流会,使师生受益匪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并且在学术研究方面深受启发。


吴为教授简介: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岩石工程助理教授,岩土、交通与地理空间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协会秘书长,2018年第十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秘书长。长期从事工程诱发地震,非常规能源开采和储存等方面的研究,在岩土工程、地球物理和非常规能源等领域的国际知名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1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