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同济大学吴昊教授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3-28 15:13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26日,同济大学吴昊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名为RC梁桥抗撞抗爆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吴昊教授介绍了RC梁桥在车辆撞击和偶然性爆炸作用下动态响应、损伤破坏和加固设计的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车辆撞击力模型、墩柱及整桥损伤评估指标、基于性能的桥梁抗撞设计方法、墩柱抗撞加固措施(UHPC和FRP)以及爆炸作用下RC梁桥的破坏模式、墩柱上爆炸荷载分布模型、墩柱抗爆设计方法。

报告结束后,吴昊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友好交流,此次精彩的学术交流会,使师生受益匪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并且在学术研究方面深受启发。

吴昊教授简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冲击爆炸效应与土木工程防护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土木工程结构抗高速冲击计算理论与方法,超高性能混凝土防护材料与结构、 核岛设施抗大型商用客机撞击和爆炸效应、 桥梁抗撞抗爆效应等。承担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0余项工程课题,出版中英文专(译)著6部,发表期刊学术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