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同济大学任晓丹教授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5-01 17:09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30日,同济大学任晓丹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名为基于时变损伤理论的结构精细化分析方法与工程应用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任晓丹教授首先向大家明确了时变损伤理论的定义,即长期作用、物理化学作用、动力作用等,其共性特征是引致的材料损伤发展与时间密切相关。将损伤的发展定义为时间过程,将外部作用考虑为对损伤发展时间过程的加速或延缓,即为时变损伤理论。而后,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近年来依托已有研究基础的支撑,针对时变损伤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的相关研究成果。

报告内容深奥但不晦涩,让各位师生受益匪浅同时真正了解了相关领域内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国际研究的前沿。

 

任晓丹教授简介:工学博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兼任国际期刊《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副主编、上海力学学会结构振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青年理事。长期从事混凝土损伤理论与工程结构计算方法方面的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工程项目10余项。曾获世界华人计算力学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