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重庆大学刘界鹏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张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0   阅读次数:[]

应学院的邀请,5月14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刘界鹏教授以视频的方式为我院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智能建造发展趋势与学科建设思考”的学术讲座。

会上,刘界鹏教授首先结合详实的例证及数据,对国内外的建筑工业化发展历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状、建筑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结合现状、智能建造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结合近年来自身科研和教学的经历及系统研究,刘教授对当前及今后土木工程智能建造方向的学科建设发展趋势、存在的潜在困难及可行的应对策略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且对重庆大学智能建造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课程体系做了介绍。最后,刘教授与参会的广大同行专家、师生们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交流互动。

刘教授此次的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阐述详实,不仅拓展了我院广大师生在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的视野,同时也对我院智能建造专业以及“先进建材与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 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价值。

 

 


讲座会现场